弱水三千只取一尿饮
微博:卡多卡少卡不多卡不少卡不多不少
嗷3:PocketCard

不落日

...这就好比我说我喜欢太阳。但可能我讨厌强光、亮色和过量的热,只是喜欢一个模糊的概念...可能我认为它是权利、能力,或者是不畏怯的自信,也可能是因为这是我最初认识的最年长的东西,有一种亲切和被笼罩的感觉,好像被爱着,永远地。我认为爱是冷漠的,但不是一团烈焰或者一枚冰块,只一杯温开水罢了。...这是稳定且平静的,没有什么可以击溃它。
虽说如此,太阳也是会完结的。可太阳是我能简单找到的最能代表中性的爱的东西。我学历史知道一个词叫日不落帝国,每每在试卷上写到、读到的时候就产生一种想落泪的感觉,这和这个名字代表的强盛无关。好像我已经养成了某种条件反射,看到太阳就想到稳定的宇宙,稳定的爱,...以及一颗永远不落的太阳。

2018-08-16 热度(32) 评论(1)
评论(1)
热度(32)

© 低伏暮野
Powered by LOFTER